是善梦啊!(高中略忙,但是还是要催我更新!)

半个AU创造者

九中传说第一章第二节

蓝光一闪,两人出现在了一个破旧的铁门前

“Knock,knock.”Karl敲了敲门。

“Who‘s there?”门后传来一个声音。

“馒头和一只可怜的小猫(遗迹的开门暗语)。”Karl顺口答道。

嘎吱吱吱,门开了,一个脑袋探出来:“哦,欢迎你人类,也欢迎你Karl,两位快进来。”

Karl和Frisk趁着四下无人,从铁门的缝中钻入。哐当,门再次关闭。

门的后面没有Frisk想象地那么破败,一切都散发着温馨的气息。刚刚开门的人发话了:“喔人类,欢迎来到遗迹,我是Toriel,遗迹的掌管者。”

Frisk看着眼前的这只羊(至少Frisk认为她是羊):“你好,我是Frisk,还请多多关照。”

Karl摊了摊手说:“没什么事的话,我先走了,核心那边还需要我。”

Toriel塞给他一瓶可乐:“这个是专门给你的,我知道你已经买了一瓶了,但总是不嫌多不是吗?”

Karl笑了,他接过可乐,“虽然可乐对‘骨’不好,会‘骨质疏松’,但是你还是给我留了一瓶,给你‘骨骨’掌。”说完,从铁门离开了遗迹,瞬移走了。(为什么Karl明明会瞬移,却还要敲门呢?因为敲门是基本礼仪,karl可不想做无礼之骨)

Toriel看着消失的Karl,笑了:“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骨,你们会成为朋友的。好了,孩子,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了。我带你去你的房间。”

Toriel领着Frisk走到一间房间门口:“这就是你的房间了,里面的装修肯定不符合你的胃口,告诉我你想要什么样子,我帮你装修一下?”

Frisk推开门,木质的书架,木质的床,一张简约的小书桌,还有几张儿童画,一切都是家的感觉。

“里面以前有人住过吗?”Frisk试探性地问道。

“哦是的,以前这里有人类住过。”Toriel的脸上显露出一丝悲伤:“但是他们……他们想要回家,逃离了遗迹,最后被………”Toriel明显是说不下去了。

Frisk感受到Toriel绝对是个好人:“或许我可以叫你妈妈?”

Toriel有些惊讶:“啊?当然,你可以这么叫。好好休息一下吧,明天我会给你安排一些课程。”

Toriel退出了房间,Frisk躺在了床上:“上帝啊,到底都发生了什么?早知道就不去跳伞了,Toriel是个好人,Karl也不坏,但我还是想回家,家里还有人等我!”Frisk蹬掉了被子,趴在了被子上:“但是根据Karl和Toriel的说法,我回不去了…….不,这不是真的!一定有别的办法!”Frisk真的绷不住了,把脸埋在被子里哭。

哭着哭着Frisk睡着了,半夜,Toriel悄悄地进入了房间:“唉,真是个可怜的孩子。”Toriel看着趴在被子上的Frisk,叹了口气。她把刚做好的派搁在桌子上,又拿出一床被子,盖在Frisk身上,再次离开了房间。

 

第~二~天~(空洞无力的话外音)

Frisk早上起来,看了看天花板上的钟(没错在天花板上),才5点。Frisk:“理论上来说现在应该开始卷了,但是我现在独在异乡为异客,没有题刷。”Frisk注意到了桌子上的派,还有自己身上的被子:“看来妈妈晚上来过?”Frisk拿起叉子,把派吃了。派是用胡萝卜做的,应该还有些南瓜,Frisk吃得很开心。

吃完派后,Frisk轻轻地推开门,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,冷不防和Toriel撞了个满怀。

“哦!你醒了,起的真早,派好吃吗?”Toriel有些欣喜,她喜欢早睡早起的孩子。

“派很好吃。”Frisk说的很诚恳。Toriel看上去很开心。

“好吧,跟我来,让我想想,你这个年纪应该上预初。”Toriel一本正经地说。

“额,那个,其实,我上初二了已经。”Frisk委婉地否定了Toriel的判断。

“啊这,对不起,孩子。我应该先问问你,那么。”Toriel收起了一大堆教辅,打开一个橱柜,拿出来一本《一课亿练》。

Frisk翻开了一看,上面密密麻麻印着题目,全部是一元二次方程。“额,这个是不是有点简单了?我们初二都学的是平面向量和概率诶。”Frisk发现怪物王国和人类联邦的教育水平完全不同。

“哦,是我们高一的内容,哈哈,人类的孩子都那么会学习。”Toriel笑了,有点艰难地笑了。拿出一本高一的《一课亿练》:“我们先从数学开始吧。”

 

2 hours later

Frisk终于给Toriel讲明白了婆罗摩笈多模型。“人类的教育水平真是高,有那么多的系统教育模式,但是,你们真的能在生活中灵活运用吗?”此时Toriel仿佛成了学生。

“大概吧?”Frisk也不太确定:“或许不能?”Frisk回想自己的学习生涯,感觉好像学的确实机械了点。

“怪物的学习进度远远没有你们快,但我们的教育讲究边学边实践。这是一个学习的时代,怪物学校分为5个阶段,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、大学、空学。”Toriel解释道。

“怪物为了不被人类寻仇,疯狂发展科技和魔法,怪物与怪物直接的争斗都是以学习的方式较量的。”Toriel解释道,“下午我会给你讲解怪物的决斗原理,让你在身处险境的时候也能自保。”

Frisk问:“什么是空学?”

Toriel笑了:“很高兴你能问这个,这是一个特殊的学习境界,这项学习的内容就是——冥想。在极其静谧的地方,放空心神,感受自己的学识,体验当学识涌入你的大脑时的美妙感受,在这个过程中,你甚至能领悟到时间,黑暗和永恒。达到这个境界的只有两个人,Karlsans和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。”

2 hours later

这是Toriel,她正在给Frisk批作业。“哦,极其精妙的解法。”Toriel一边批一边赞叹。她发现人类在追求答题简洁的方面丝毫不逊色于怪物。

“好了,孩子,没什么事我就去做午饭了,有什么需要就叫我。”Toriel打了声招呼,离开了。

Frisk看着Toriel的背影,暗自下定决心:“我也要争取达到空学的境界!”


评论

热度(8)